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东方多部门联合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发表时间:2020-11-26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11月20日上午10时,在东方市公安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东方公安交警联合市局巡警大队、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应急管理局、市公路局分局、市人民医院、新时代拖车公司等部门,在东方市化工厂区疏港一横路交叉路段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公安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减少事故死亡总量,防控较大和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维护道路交通安全,进一步提升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模拟演练活动中,各部门参练人员团结协作,认真负责、行动迅速,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环节紧扣。交警、消防、120、交通等单位工作人员根据小轿车和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的事故警情,迅速到达现场快速处置,设置安全警戒、疏通交通并对现场勘察取证;消防和120将伤员救出,紧急送往医院;交警事故处理民警对现场进行勘验,详细登记、拍照取证后撤离现场。

通过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以模拟的真实事故现场为演练场景,全面提高各部门应急协调救援能力,进一步提升突发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和效率,切实增强事故处理的实战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提高现场事故勘察水平,规范现场步骤,为今后的事故处理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