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海口美兰召开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表时间:2020-11-30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11月25日下午,海口市美兰区召开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14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审议了《美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美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工作细则》、《美兰区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学校工作制度》等文件,并部署全区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党的领导。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突出政治建设。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落到细处,不断强化推动美兰教育事业发展的使命担当,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有力人才支撑。三是聚焦关键环节。要优化布局,深入研究农村和城区、老城区和江东新区的教育资源空间布局,全面优化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课外教育布局,促进多学段、多种办学性质、多类型教育机构的科学均衡发展,完善教育服务保障体系。要深化实施教育信息化改革,继续扩大“智慧班”和“同步课堂”覆盖面,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巩固美兰区教育信息化改革成果,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要加快推进“一校一品”建设,结合“四点半”课堂,开设类型丰富、形式多样的课外体艺课程,打造素质教育特色学校,积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快提升全区教育整体水平。(陈尾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