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海南文化
喜剧《燃烧的疯人院》下周四海口上演
发表时间:2018-10-11 来源:海南日报

0.jpg

《燃烧的疯人院》剧照

作为海口邀请来椰城演出的喜剧精品舞台剧《燃烧的疯人院》,将于10月18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剧场上演。
  据介绍,该剧剧本从澳大利亚引进,英文版在澳演出30多年来共演超千场。其中文版由北京凡木戏剧工作室制作,新锐导演佟欣雨执导。剧中故事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大学毕业生路易斯“不务正业”来到疯人院里,带领病人们排演莫扎特歌剧《女人心》。这些精神病人成为“演员”后症状各不相同,有的有多重人格症,有的药物成瘾,还有偏执狂和纵火癖患者,由此可知排戏的结果一定是状态百出。然而路易斯经过艰难沟通,最终不但成功完成了歌剧排演,而且让疯人院里的“演员”打开了心结,收获了友谊和成长。

  据悉,该剧最大的特色不是如何搞笑,而是用戏中戏的艺术表现手法,反观了当时西方社会的某些反常状态,通过正常与疯狂的对比,让观众在大笑之后有所反思。

  本次演出由海口市政府主办,海口市文体局承办。 (记者卫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