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海南省道德模范】林家香:捐资助学13载 爱心传递暖人间
发表时间:2019-10-12 来源:海南文明网

编者按:2019年,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组织开展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各市县、省直有关部门推荐,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评选委员会评选,社会公示后评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五类共53位道德模范。

林家香.jpg

林家香

林家香,男,汉族,1982年3月生,海南文芳智能农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5年6月,林家香毕业于海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2006年以来,他通过慈善平台,慷慨解囊,奉献爱心,资助农村贫困家庭的孩子圆他们的中学和大学梦。虽然他与孩子们素未谋面,但他一如既往资助贫困家庭的孩子完成学业。

2006年,林家香进入海南高祥实业有限公司儋州项目部工作,当他得知儋州某中学有2名孤儿贫困初中生,因家庭生活困难,交不起学费将面临辍学的情况后,亲自登门家访该2名学生,鼓励他们安心学习,并资助每人每学年1800元的学杂费,连续三学年共资助10800元。

2007年至2008年,林家香被公司调到琼中项目部工作,工作期间,他资助2名家庭贫困初中生每人每学年2000元,两个学年共资助8000元。2009年,他通过同学资助定安县2名贫困家庭学生共4000元;2019年初,他分别给临高中学捐款3万元,美台中学捐款2.34万元奖励优秀教师和学生。

2010年,林家香辞去了原来从事的岗位,开始了创业的梦想。他相继创立了三家公司,分别是海南文芳智能农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海南三和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海口桓生科技有限公司,并分别担任以上三家公司的法人总经理一职,主要致力于农业、建筑、电子科技等领域的开发建设。

作为一名地道的临高人,林家香一直想为家乡的贫苦孩子做点什么,一直在寻求合适的机会,回家乡为临高教育事业出一份力。他不停地在寻求资源,终于在他的坚持和努力下,于2017年8月,以牵头人的身份,引入了600万资金捐入临高县教育基金会,帮助临高的莘莘学子完成学业。他还参与临高县临城镇“关心下一代助学会”的奖优助学活动,并以个人名义捐款2万元整。同时,他又以个人名义分别资助9名贫困优秀学生,捐助每人每学年5000元用于缴纳学费。这些学生如今分别就读于临高中学、临高县第二中学和省内外知名大学,他计划持续资助这些学生们直到大学毕业为止。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2019年1月,林家香被任命为临高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他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林家香以一颗赤诚之心和善举,情系家乡教育事业,矢志不移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在前行路上捐资助学献真情。

2019年林家香被评为第七届海南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曾获赠由临高县教育基金会颁发“捐资助学,功德千秋”奖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