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海南省文明创建考核组到白沙考核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情况
发表时间:2020-10-23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10月14日,海南省文明创建考核组到白沙县,以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该县的全国、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考核。

考核期间,考核组实地走访了牙叉镇对俄村、县公务员小区吴祖茂家庭、县供电局、县检察院、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海南白沙中学、县财政局、县供水厂、县人民武装部等地。每到一处,考核组对照2020年《海南省文明村镇测评体系》《海南省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和《海南省中小学文明校园测评细则》等,详细了解创建单位的基本情况并仔细翻阅查看相关资料。

考核组对白沙县的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各村镇、单位、学校要主动作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针对自身薄弱环节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严格对标整改到位,为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创建美好新海南贡献力量。

张志群表示,白沙县将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和工作统揽,巩固提升各项文明创建成果,对照考核测评体系标准查漏补缺,全力做好全省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等创建工作,特别是要落实好此次督查考核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和建议,落实好每项工作。

据悉,近年来白沙县不断加快文明乡镇、文明单位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目前,白沙县税务局、县人民法院已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单位,元门乡罗帅村、邦溪镇芭蕉已创建成为全国文明村镇,七坊镇中心学校、邦溪初级中学已创建成为省级文明校园,七坊镇高石老村、南开乡银坡村、邦溪付俄村等5个村已创建成为省级文明村镇,县政务中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6个单位已创建成为省级文明单位,王琼妹家庭、黄翠玲家庭、阳桂芳家庭等3个家庭已创建成为省级文明家庭。(唐海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