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白沙开展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1 来源:海南文明网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白沙开展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1_副本.jpg

海南文明网讯 11月5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海南白沙中学校园内响起一阵尖锐的警笛声,学生们用手捂着口鼻从教室快速下楼冲向操场。原来,这是白沙消防大队在白沙中学举办的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的一场疏散逃生演习。

为充分展现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新形象,新作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消防队伍、关注消防安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白沙县开展了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白沙县副县长林金妹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宣布“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林金妹指出,做好消防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政治任务,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防控消防安全风险、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政府履行社会管理的一项职责所系。

林金妹要求,各镇各部门要以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按照县政府和县消防安全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工作领域,扩大宣传覆盖面,着力推动消防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实现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的目标。各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群众也要积极行动起来,以确保全县消防安全为己任,共同防范火灾风险,维护社会公共消防安全,共同建设平安美丽新白沙。

仪式结束后,林金妹与学校师生共同观看了灭火演示,并参观了消防宣传展板,了解更多消防知识。

当天下午,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多种节目供学校师生参与和体验,包括疏散逃生演练、液化气瓶火灾和油盆火灾扑救演示、无齿锯切割钢铁演示、消防知识竞答、消防器材参观体验等一系列节目。在体验灭火演示时,白沙中学的老师率先垂范,首先上台进行了完美的灭火展示,给学生起到了表率作用,学生们也为老师规范的灭火姿势纷纷鼓掌叫好。在知识竞答环节,主持人还没开始提问,同学们就已经举高双手等待抢答,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

“每年119消防宣传活动,我们举办一系列的活动,以往是在119当天举办一个消防宣传日活动,从2018年以后我们把整个活动放大,每年11月组织一个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今天把活动放到白沙中学的主要目的是想通过学生带动一个家庭,通过学校带动整个社会。”

白沙消防大队副大队长王文建表示,下一步,白沙还将持续一整个月开展此类活动,包括消防知识培训,消防宣传进社区、进农村以及消防站开放日,在119当天,消防站将向群众开放,有兴趣的群众可以到消防站参观。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消防知识,也让我明白了我们安全的生活来之不易,全是因为有像消防叔叔这样的勇敢无畏的人。”学生刑贞宝说道。

学生符语佳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了消防员是很辛苦的,他们不为生命危险冲向火场救人,所以我觉得我们平时用火用电应该更加注意一点。”(黄晓莹 黄立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