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三亚吉阳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0-11-19 来源:海南文明网

图片1..png

海南文明网讯 “蓝色回收又能卖,红色有毒又有害……耶,我拿到4张卡片了!”临春小学5年级1班张栓瑜背完垃圾分类顺口溜后,高兴地向同学们展示自己通关的奖励。

11月17日上午,由共青团吉阳区委员会指导、临春社区团支部主办、三亚市吉阳区向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分”出美丽新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系列活动走进临春小学。现场组织了5年级1班49名同学参加活动,并别出心裁地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到顺口溜、丢沙袋、转转盘、抽卡片等游戏中,寓教于乐,现场热闹非凡。

“我们的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垃圾分类意识,鼓励他们主动进行垃圾分类,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他们带动家人、同学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临春社区团支部书记董国快说。5年级1班班主任黄炼表示,以活动开展教育的形式生动有趣,容易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小朋友喜欢就会更容易记住。”黄炼说。

据三亚市吉阳区向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是垃圾分类宣传系列活动第七期第一场,下一步还将走进中学课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