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垃圾不乱扔文明处处见 三亚文明旅游渐成新风
发表时间:2020-11-18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示“美丽三亚”旅游品牌形象,是旅游企业和广大旅游从业人员的共同责任。目前,正值三亚旅游旺季,出游人群中有不少是孩子,在家长的带领和约束下,他们没有乱攀爬、乱踩踏等不文明行为。一位妈妈说:“文明旅游要从孩子抓起,现在带孩子们出来玩,正是教育他们的好时候。”

11月13日,游客和市民漫步于景色宜人的天涯海角旅游区,尽情享受着冬日的温馨与美好。走进旅游区,记者发现虽然游玩的人很多,但地上几乎见不到果皮、纸屑等垃圾,人们在游玩过程中基本都能自觉地将垃圾投放到垃圾桶,并且注意不踩踏草坪、不折损花枝。对于游客文明素质的提高,景区保洁人员体会颇深。“现在乱扔垃圾的人越来越少了,绝大多数游客都随身携带垃圾袋,把自己产生的垃圾装起来带走。”一名环卫工人说。在三亚大东海旅游区一角,不少市民游客在这里休闲娱乐。记者看到,不少人在吃东西时,面前都放有一个塑料袋,专门用来装果皮、食品包装等垃圾。离开时,他们会把垃圾袋投到垃圾箱里。

一路走来,记者发现,文明旅游已成为广大游客和市民的共识和共同行动。“讲文明、树新风”“好人榜”“生态文明”“三亚城市精神”……在临春岭森林公园,绿化带中、路标上、LED宣传屏上均有精心布置的文明宣传标语。公益广告遍布在公园每一个角落,不断提醒大家做文明游客,遵守文明公约。而公园景色怡人,环境干净整洁,在这样的氛围中,市民的文明意识也在不断提升。如今漫步三亚,处处都能感受到文明和谐的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