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单位
海南省技师学院中泰国际班创新开展“寻根之旅”云研学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24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11月16日上午,海南省技师学院“海南省华文教育实践基地”挂牌暨“一带一路·汉语+”高技能人才学历生培养项目颁奖典礼及“寻根之旅”研学活动开班仪式以“云会议”的形式在中国海南会场和泰国合艾会场隆重举行。

活动首先举行了“海南省华文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据了解,这是海南省侨务办公室根据海南省侨务资源优势,结合海南省技师学院的职业技能培训特色,首创海南省华文教育实践基地,实现了华文教育与职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发展。

据悉,针对泰国学生因疫情不能返校的特殊情况,海南省技师学院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严格授课管理,成效明显。目前,中泰国际班已有2人通过HSK5级考试,16人通过HSK4级考试,4人通过HSK3级考试,这为他们今后继续申报中国高校和奖学金创造了条件。学院挂牌后,还将逐步扩大国际招生专业,加深与“一带一路”沿线的东南亚国家的技工教育合作,为华人华侨子女的技能求学求职提供良好平台。

根据一年来泰籍学生的表现,学院以“云颁奖”的方式为远在泰国的同学们颁发了“奖学金”“优秀班干部”“学习标兵”等奖项。

据悉,“寻根之旅”研学活动开班仪式结束后,近40名泰籍学生将以“泰国线下研学+海南线上研学”的方式参加此次历时半个月的研学活动。线上研学以“海南寻根之旅”为主题,重点辐射海南琼海、文昌、万宁、儋州、海口等侨乡,以研学视频传播的形式推广海南特色旅游资源及特色区域文化,并配备定制化学习文本及专业讲解,兼顾学生游学与HSK考试语言能力的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