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三亚统筹谋划推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18-10-12 来源:三亚日报

10月11日下午,三亚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座谈会在市委召开。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结合三亚实际,研究制定好三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计划,推动三亚市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省委农村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把乡村振兴作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内容”讲话精神。市各有关部门汇报了工作计划,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科学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统筹谋划部署,有效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完善农村“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深化农业农村综合配套改革,保护农村生态环境,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推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三亚乡村。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三亚实际,坚持效果导向,明确具体目标要求和扎实的工作举措。要理清思路、凝聚共识、统筹规划,针对三亚在实施乡村振兴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重点突破,统筹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推进机制,细化目标任务,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 吴合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