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要闻聚焦
海南以“信易游”为重点开展守信激励创新工作
发表时间:2018-10-22 来源:海南日报

开展守信激励创新试点是国家发改委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项探索性工作,旨在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海南结合自身实际,以“信易游”为重点开展守信激励创新工作,并取得一定进展。这是海南日报记者10月21日从省发改委获悉的。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国家发改委多次发文推进各省市开展“信易+”工作。按照国家发改委部署,结合海南实际,海南以“信易游”为重点,主要开展了3项工作:一是制定我省“信易游”试点方案和三亚市“信易游”试点实施方案;二是推动“信易游”试点落地,在三亚主要景点景区试点,探索在租车、租房、餐饮、购物等应用场景下,为本省和南京、苏州等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城市好人”和守信游客提供更加优惠、便捷的旅游服务;三是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成熟做法,将“信易游”试点范围逐步扩大到其他条件成熟的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等区域。 (记者梁振君 通讯员庞大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