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要闻聚焦
2018年海南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培训班在澄迈举办
发表时间:2018-10-24 来源:海南文明网

 

IMG_5867_副本.jpg

海南文明网讯 10月23日晚,海南省2018年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工作培训班在澄迈县举办,总结交流全省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管理、使用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解读相关政策和制度,切实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提质增效。

培训会上,澄迈县教育与科学技术局等3个单位以及海口灵山中心小学等3个项目学校负责人,分别围绕创新乡村学校少年宫运行模式、管好用活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资金、广泛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活动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IMG_5791_副本.jpg

会议指出,乡村学校少年宫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前置条件。乡村学校少年宫实施8年来,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农村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重要阵地。

会议对海南各地各单位在建设管理乡村学校少年宫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各地各单位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不断加大投入、加强考核、丰富内容,认真组织实施,规范项目管理,打造特色活动,促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取得了实效。

IMG_5901_副本.jpg

针对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工作落实不到位、长效管理机制不健全、活动开展质量不高等问题,会议指出,各地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找准定位、着眼长远,将乡村学校少年宫建在学校、用在学校。同时,充分发挥社会力量,支持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活动。

会议要求,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活动过程中,要突出普惠性,突出以德育人、以技促能、以乐促智,突出因地制宜,大力开展本地特色、民族特色活动;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强化项目动态管理,强化活动成果展示交流,确保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常态长效,更好地造福广大少年儿童。(黄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