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新加坡义诊活动十周年晚会在文昌举行
发表时间:2018-11-15 来源:南国都市报

11月14日晚,“大爱无疆·微笑海南”新加坡义诊活动十周年晚会在文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小蓓蕾剧场举行。新加坡义诊团累计诊治我省唇腭裂患者1500人次。
  晚会有舞蹈、歌曲联秀、独唱和合唱等文艺节目,庆祝“海南微笑工程”义诊10周年,展示海外侨胞爱国爱乡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抒发海南侨界在建设自贸区(港)进程中积极参与贡献海外力量的赤子情。此次活动由文昌市委宣传部指导,新加坡海南会馆主办,文昌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文昌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委员会和文昌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协办。

  记者了解到,自2009年起,海南省侨联和新加坡海南会馆每年联合组织整形外科、麻醉科、口腔科、语言治疗等专家和护士,到海南为贫困唇腭裂患者开展义诊活动,这项义诊活动被称为“微笑工程”,以新加坡中央医院荣誉顾问、国际著名唇腭裂治疗专家李胜德教授为首的新加坡义诊团,10年来组织了20批次的医疗专家,于每年4月和11月到海南来,为海南省内唇腭裂患者开展免费诊治义诊活动,累计诊治了唇腭裂患者1500人次,实施327例唇腭裂手术和多例牙齿矫正手术。受到广大患者及其家属的广泛好评。

  2017年至今,新加坡海南会馆开始在文昌开展“海南视窗工程”义诊活动,组织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资深的眼科医护专家,为文昌市近9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治疗,并与同济文昌医院的医务人员进行业务交流,为当地眼疾患者送来光明,并进一步提升了文昌当地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

  文昌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时值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三十周年,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文昌也被国家赋予了建设海南国际航天城的重大历史使命,希望新加坡海南会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引导广大海外乡亲和国际友人回乡发展,共享海南新机遇。(记者 吴岳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