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艺海南
大型京剧现代戏《党的女儿》海口上演 国粹艺术传唱红色故事
发表时间:2018-12-27 来源:海南日报

12月26日晚,由北京京剧院出品、陈霖苍导演、朱绍玉作曲、京剧表演艺术家王蓉蓉领衔主演的大型京剧现代戏《党的女儿》在海南大学思源礼堂上演。该剧以传统京剧艺术形式讲述了红军长征时期的红色革命故事。
  《党的女儿》根据闫肃等创作的同名歌剧改编而成,讲述了1935年红军长征北上抗日,苏区杜鹃坡一片白色恐怖的背景下,共产党员田玉梅死里逃生,与敌人斗争,保护战友,最终豪气凛然,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慷慨赴义的英勇故事。

  当晚的演出中,演员们精彩的演出展示了共产党人的不屈精神。演出结束后,多位观众表示,《党的女儿》表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坚守信仰。这场演出也如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十分有意义。

  据了解,《党的女儿》2016年9月在北京首演以来,受到戏剧界专家和广大观众的好评。  (记者尤梦瑜 实习生余梦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