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要闻聚焦
海南省文明委2018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海口召开
发表时间:2018-12-26 来源:海南文明网

12月26日上午,海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18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海口召开,图为会议现场。.jpg

12月26日,海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18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海口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海南文明网讯 12月26日上午,海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18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海口召开,省文明委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了《海南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18年版)》《海南省乡镇(村)社会文明大行动测评体系》和《海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文明大行动考评标准》。

海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符宣国主持会议。.jpg

海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符宣国主持会议。

会议肯定了2018年海南省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今年以来,海南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4·13讲话精神,不断丰富载体、拓宽思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着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159”工程,把社会文明大行动同生态文明建设和六大专项整治行动紧密结合,广泛开展“做文明有礼海南人”“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等主题实践活动,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力推动了国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全省城乡面貌发生了新的变化。

会议指出,深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内容,是精神文明建设补齐短板的必然选择。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握好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灵魂工程,坚持为民利民惠民,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面推进理念创新、体制创新、手段创新和工作创新,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实落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黄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