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校园
“生态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三亚 文门小学成为海南唯一入选学校
发表时间:2018-12-26 来源:三亚日报

12月21日下午,由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中国花卉协会主办的“生态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天涯区文门小学,向该校捐赠价值26万元的教学设备、学习用具及图书。
  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会长、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刘红在捐赠仪式上表示,“生态文化进校园”活动旨在向全国中小学生发出号召,希望大家一起参与到培育生态文化的行动中来,积极参与生态文化宣传,践行绿色低碳生活,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通过开展爱心捐赠、专家授课和“生态文化小标兵”评选等活动,向广大少年儿童普及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启迪同学们认识大自然、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为普及生态文化知识,提高生态文明意识,培养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自2012年以来,中国生态文化协会每年选择一些学校,开展“生态文化进校园”和“生态文化小标兵”评选活动,文门小学是我省唯一入选评选活动的学校。

  “我们将在全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及中国特有的竹文化,鼓励孩子们学习古诗词,丰富知识,开阔视野。”天涯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捐赠仪式后,中国林科院原副院长蔡登谷向全校师生作题为《森林与人类》的讲座,并与师生互动。 (记者 黄世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