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要闻聚焦
赞!海南2人荣获“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
发表时间:2018-12-26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12月25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农业农村部今年首次评选年度“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海南省王琼、游泽锦2人荣获这一荣誉称号。

  今年9月,农业农村部决定开展2018年度“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遴选资助活动,以进一步营造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励在“三农”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被群众广泛认可的优秀职业农民代表。

  我省入选代表王琼,在2012年-2018年期间,先后获得第八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2017年度“五星级党组织书记”等荣誉称号。游泽锦,先后当选为三亚市海棠湾区人大代表、三亚市人大代表,提交《将海棠区设为“三亚芒果”品牌战略示范区》议案,助力把芒果产业打造成为三亚经济的新引擎,把芒果旅游打造成为三亚旅游的新名片。同年,他还成立三亚海棠湾区芒果协会,举办座谈会、技术培训会、区域品牌策划等。

  据悉,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是以农业为稳定的职业,以农业生产经营收入为主要经济来源的新型职业农民,要求其具有中等及以上农业学校毕业证书、农业职业技能鉴定证书、农民技术资格证书、农民技术员资格证书、新型职业农民证书中的一种证书,要求在推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和产业扶贫等方面示范带头作用明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