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快讯
海口龙昆南延长线将建2座天桥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南国都市报

0.jpg

恒大旅游城附近汽车很少主动避让行人

为完善海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海口拟建设龙昆南延长线立体过街设施工程,项目包括两座人行天桥,分别位于万人海鲜广场(一号桥)和恒大旅游城(二号桥)附近。

  根据规划,一号天桥将建设在万人海鲜广场附近,主桥长90.0米,宽度在5.5米至15.0米之间,梯道长33.8米,宽度4.1米,坡道长175.0米,宽度5.5米。

  12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车流量较大,周边有新建成不久的公园上城等小区,而马路对面是木材、花鸟市场等商业点,还有不少民房。

  规划中,二号天桥将建造在恒大旅游城附近,主桥长74.8米,宽度在8.5米至13.8米之间变化,梯道长47.4米,宽度4.1米,坡道长216.0米,宽度5.5米。

  据悉,两座天桥桥梁将主要采用钢箱梁变截面结构形式,工程内容包括桥梁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照明工程等。总投资为5929.02万元,其中工程费4698.06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793.72万元,预备费437.24万元。

  记者发现,居民横穿龙昆南延长线多有不便,汽车很少减速或让行。“你看,恒大旅游城附近的这个红绿灯没开,每次过马路都很紧张。”住在旁边小区的一位业主说,听说要建两座天桥,此举将方便大家安全过马路。(记者 王康景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