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快讯
2020年第三届“五指山好人”颁奖 80名“好人”获表彰
发表时间:2020-11-13 来源:南国都市报

0.jpg

第三届“五指山好人”颁奖晚会现场

1.jpg

“敬业奉献好人”,你们辛苦了

2.jpg

“五指山好人”用默默付出温暖了群众

11月12日晚,“逐梦自贸港 善行暖山城”2020年第三届“五指山好人”颁奖晚会在三月三广场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80名“五指山好人”获表彰,台下观众以热烈的掌声,向身边好人致以永恒的敬意。

  晚会共分三个篇章进行:《致敬·榜样力量》《学习·身边好人》《携手·逐梦前行》,开场舞《盛世新时代 花开绽未来》拉开晚会序幕。

  五指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楚蝶表示,本届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广大干部群众在精神标杆的示范带动下,传承楷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在潜移默化中更加注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修养,在心生感动中更加增强热心公益、见义勇为、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等道德情操,山城文明和谐的良好形象得到了进一步塑造。

  颁奖晚会上,当主题音乐响起时,大屏幕亮起了一个个金色的获奖人名字,全场欢呼。自今年3月起,经层层评选,组委会共评选出“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美德少年”“最美逆行者”共6类80名“五指山好人”。

  他们中有“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朱丽燕,有敬业奉献的驻村第一书记陈积良、乡村教师陈兴明,有“美德少年”刘小源,还有32名在家国危难时刻奔赴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不同的岗位,一样的梦想;责任在肩,心有力量。他们以“小善”诠释“大爱”,以实际行动诠释人间真情,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创造了不平凡的人生际遇。

  当晚,通过视频短片、诵读颁奖词、歌舞表演等形式再现了身边好人的善行义举,当“好人”的事迹展现在舞台上时,现场观众无不深受感染,雷鸣般的掌声响彻全场。“医护人员逆行出征,对他们来说是义务,在我们看来就是壮举,他们是新时代的‘英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打动着台下的观众,让人们感受到了爱的温暖和传承。

  伴随着一次次感动和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颁奖典礼在《逐梦前行》的动人旋律中落下帷幕,人们内心却充盈着浓浓暖意。2020年第三届“五指山好人”事迹也将激励着人们不忘初心,向善前行。

  据悉,该活动由五指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及市妇联共9部门联合组织,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在全社会树立一批典型标杆,提升五指山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记者 刘丽萍 孙学新 实习生 符小玲 董海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