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快讯
海南“最美河湖长”评选名单揭晓
发表时间:2020-11-26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11月25日从省水务厅获悉,历经7天网络投票评选后,近日我省“最美河湖长”“最美河湖专管员”“民间河湖长”(含志愿者)等评选名单揭晓,全省有30人上榜。

  自2017年全省实施“河长制”以来,我省各市县加大河湖生态综合治理修复,开展河湖“四乱”清理活动,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保护河湖行动,全社会对河湖的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截至2020年11月,我省有18位省级河长担任50条省级河流的河长,省、市、县、乡设有四级河长2048名和河湖专管员5858名,同时,涌现出一大批民间河长湖长和河湖管理保护志愿者,为全省河湖管理保护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做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宣传和引导,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水生态文明建设氛围,省水务厅今年在全省开展“绿水行动”,其中一个项目就是寻找全省基层河长湖长和河湖专管员、河湖管理保护志愿者,通过网络投票后,评选出“最美河湖长”“最美河湖专管员”“民间河湖长”等。

  此次全省共有90人入选“最美河湖长”系列网络投票评选活动,两个投票平台票数累计之后,最终评选出“最美河湖长”10名,分别是林宏智、符艳丽、曾育懿、许斌、谢家林、甘大韧、李全、李之雄、吴晓锋、符小玲;“最美河湖专管员”10名,分别是张昌锦、汤锡坚、古富科、黎善友、林志生、许林坚、吴武、符小能、林资进、陈川桥;“民间河湖长”10名,分别是陈训为、吉祥、郑经发、邓兴尧、郑在潭、文兵、任祎、陈广军、蔡汝博、陈家旺。(孙慧 邹小和 焦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