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三亚举办国际反家暴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30 来源:海南文明网

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当天,由三亚市妇联、市司法局、市委精神文明爱卫办主办的“反家暴 拒绝沉默”三亚市2020年“11·25”国际反家暴日法治宣传活动在明珠广场举行。

活动中,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法学会以及天涯区妇联和天涯区司法局等单位,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设置反家暴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民游客宣传《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知识,引导市民尊法、学法、知法、守法,提高依法保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增强预防及制止家庭暴力的意识。

现场还设置“愤怒的小鸟”击球游戏、“反家暴转盘”等游戏区域,通过互动游戏学习反家暴知识,了解家庭暴力的形式、特征以及影响;通过崖州民歌表演《崖州民歌唱法典》和《领会民法典精神》法律文艺宣传的开展等,对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深化“平安家庭”创建工作,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具有积极意义。

连日来,三亚市各区司法局(所)组织动员村(社区)法律顾问进农村、进社区,通过法治讲座、设点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反家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2月底。近期,市妇联还将拍摄一批反家暴普法宣传短视频,通过“三亚市妇联”抖音账号、“三亚妇联”微信公众号在抖音、微信平台进行推送,不断提升反家暴宣传教育的受众面。

另悉,当天海棠区举办一场反家暴游园活动,通过法律咨询答疑、发放“反家暴”宣传册发放、有奖知识问答、展板宣传和互动游戏等多种形式,向基层群众开展反家暴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咨询活动,提升群众反对家庭暴力的意识,让他们学会借助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相关新闻
三亚近8千名中小学生完成游泳培训

自2018年暑期以来,三亚全面开展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截至目前,今年该市各中小学校共有7843人完成游泳培训,4800余人考核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