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要闻聚焦
海南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澄迈召开
发表时间:2018-10-24 来源:海南文明网

IMG_6076_副本_meitu_3.jpg

推进会现场

IMG_6032_副本_meitu_1.jpg

海南省委宣传部巡视员张学泮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10月24日上午,海南省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澄迈红光中心学校召开,总结去年全省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的建设、使用、管理情况,交流推广好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据悉,截至目前,海南省共建成乡村学校少年宫221所,提前实现了国定贫困县全覆盖的目标。此外,还有9个市县实现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全覆盖,近百万农村未成年人从中受益,为海南省推进脱贫攻坚战作出重要贡献,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会议就进一步推进海南省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做文明有礼海南人”等主题实践活动;坚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基础性、普及性两个重要原则;坚持协调统筹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乡村少年宫动态管理,真正把乡村学校少年宫打造成为孩子们喜爱的活动场所、家长们放心的教育阵地、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平台以及教育扶贫、精准扶贫的民生项目,不断推动海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质增效。

IMG_6057_副本_meitu_2.jpg

海南省委宣传部巡视员张学泮与澄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娄和文共同为红光中心学校乡村少年宫揭牌

会议还举行了红光中心学校乡村少年宫揭牌仪式。仪式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该少年宫的活动场地建设情况和各类活动开展情况。学校设有国学堂、美术室、鼓乐室、书法班、图书室等各具特色的多功能教室,还配备了语音教学设备。室外国学经典诵读、益智游戏、足球训练、食品制作、竹竿舞等丰富的少年宫活动展演,让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些丰富多彩的课外实践活动,既能充分挖掘学生的兴趣爱好,又能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学生素质提升了,教学质量自然也就提高了。”一位来自琼中的参会代表表示,“我们要充分借鉴这些好的经验,真正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办成孩子们的‘快乐大本营’。”(黄维)

IMG_6083_副本_meitu_4.jpg

 澄迈红光中心学校室外国学经典诵读大课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