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要闻聚焦
广场舞《黎族彩环舞》入选全国广场舞展演
发表时间:2018-10-25 来源:海南日报

2018年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将于10月29日至31日在北京集中举行,海南日报记者10月24日从海口市群众艺术馆获悉,由该馆精心创作的海南题材广场舞《黎族彩环舞》入选,将于10月30日在京参加展演。
  据介绍,《黎族彩环舞》演出组成人员包括海口市群艺馆群星舞蹈队、海口市琼山中学舞蹈团以及海口市舞蹈家协会等相关单位的45名演员。该广场舞的最大特点,是突出展示了海南黎族文化的靓丽元素,而且把这些元素与广场舞本身应该具有的欢快活泼的韵律进行了完美融合,很好地凸显了海南的地方特色文化。

  据悉,《黎族彩环舞》由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省群艺馆推荐,海口市文体局选送,是经全国展演组委会筛选后唯一入选的海南广场舞节目。此外,全国展演组委会还指定海口市群众艺术馆编排了《请到天涯海角来》广场舞节目,在展演活动中作为宣传海南的一个环节进行展示。

  本次全国广场舞展演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北京市政府联合在北京进行3天集中展演,全国有近40支队伍参加。 (记者 卫小林)

相关新闻
东方黎族“牛节”堪比春节 呼朋唤友感恩耕牛

位于海南岛西南部的东方市,古称“感恩县”,东方沿海的冲积平原被称为“感恩平原”,约80平方公里,范围包括乐东北部的佛罗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