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风尚
海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
发表时间:2018-11-14 来源:海南日报

0.jpg海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首日举行了舞蹈类节目演出。 记者 宋国强 摄

11月13日晚,海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1000平方米演播厅开幕。从13日至16日,来自我省13个市县和3所院校的16个代表团携48台节目同台争艳,充分展示我省近年来少数民族文艺发展成果。作为本次会演的首场评比演出,21个舞蹈类节目13日晚亮相。
  柔美的回族舞蹈《花儿情》,颇具原生态气息的黎族男子群舞《帕曼·弓》,喜庆的苗族舞蹈《班门奥》……一个个精彩的舞蹈,向观众展示了海南少数民族的人文风情。

  为鼓励创作,推出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本届会演成立评审委员会,对参演节目进行评奖,奖项将以节目类别进行评比,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等。13日、14日为评比演出,16日晚将举行颁奖晚会暨汇报演出。

  本届文艺会演参演人数有近600人,演员中有黎、苗、回、汉、壮、侗、满、蒙古、瑶、土家等10个民族。每一个代表团都深入挖掘本地区民族文化元素,打造出了一个个充满海南民族特色的节目,同时又紧扣新时代主题。

  省民宗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会演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各地整理出一批民族文化艺术资源,创作出一批民族文化艺术精品,为我省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助推各地民族特色文化旅游产业的创新发展。

  海南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是我省法定的大型民族文化活动,根据《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文艺会演每4年举办一届。

  本届会演由省政府主办,省民宗委、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承办。 (记者 尤梦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