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身边正能量
丢失钱包被民警找回“候鸟”老人送锦旗点赞
发表时间:2018-11-20 来源:三亚日报

近日,一名来自吉林长春的“候鸟”蔡先生,将一面印有“三亚民警心灵美,拾金不昧品德高”的锦旗及一封感谢信送到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三亚湾派出所,感谢公安路管员帮助其找回遗失的钱包。
  11月13日12时许,三亚湾派出所警保联控队员苏永庆在三亚湾国光酒店对面沙滩上发现一个被遗落的钱包,当即通知三亚湾派出所值班室。接报后,三亚湾派出所所长冯恒伍立即指令民警林夫及路管员卢雨果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是一个灰色小车钥匙钱包,钱包内有现金人民币1208元、房卡及身份证等物品,经走访周边群众,均无人认领。随后,路管员将钱包暂时带回派出所并继续查找失主。

  一个小时后,路管员根据钱包内的房卡信息,最终找到并联系上了失主蔡先生。不久后,蔡先生来到派出所,经民警核实身份和物品后,将钱包物归原主。

  钱包失而复得,蔡先生对三亚湾派出所警保联控队员及路管员拾金不昧的行为连连称赞,并于15日10时许,将一面写着“三亚民警心灵美,拾金不昧品德高”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三亚湾派出所,再次表达感激之情。 (记者 洪光越 通讯员 罗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