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儋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下月动工
发表时间:2018-11-23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22日从儋州市环卫局获悉,该市总投资6.4亿元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将于下月正式动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处理生活垃圾达54.75万吨,年发电量达1.8亿度。
  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预计占地面积159亩,项目选址距离儋州市主城区29公里。项目建设分两期进行,其中一期工程每日处理垃圾能力为1000吨,二期日处理能力500吨。

  据了解,建设具有相应规模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对于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项目已经完成用地征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编制等相关手续,计划于12月10日前动工建设,2020年底前竣工投入运行。(记者林晓君 通讯员覃凯)

相关新闻
儋州:让孩子在家门口乐享优质教育资源

日前,孩子们在儋州市那大镇中心幼儿园里开心地玩游戏。据了解,那大镇中心幼儿园去年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