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助力帮扶贫困村建成引水工程
发表时间:2018-12-25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第一书记帮村里争取到了15万元专项款建设饮水工程,现在工程完工了,村民不会缺水喝了!”万宁市南桥镇新坡村党支部书记邓明原高兴地说。

据介绍,新坡村位于海南省万宁市南桥镇西北边约10公里,为苗族聚居村,有3个村民小组,全村共106户589人,是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扶贫点。驻新坡村第一书记林立介绍,由于人口快速增长,村民此前自建的2个蓄水池不能满足饮水所需,每逢旱季都会出现缺水问题。驻村后,林立一边动员村民寻找好水源,一边向“娘家”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争取项目资金。

“经过村民代表大会讨论,我们决定从新坡村西边的‘西天岭’把水引过来。”林立介绍,项目全长约4688米,需要1180支75分管,预计投资15万元,能解决全村106户589人的饮水问题。

据了解,新坡村饮水工程均由该村村民投工投劳,106户家庭每户每天出工1人,开展砌筑各类闸阀井、开挖回填管沟、安装入户工程管道等工作。目前,工程已全线贯通,正常供应饮水。(黄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