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风尚
作家刘慈欣亮相海南 分享电影《流浪地球》创作背后的故事
发表时间:2018-12-25 来源:海南日报

12月24日晚上,中国作家刘慈欣携电影《流浪地球》剧组亮相海南,在海南大学思源学堂举办影迷见面会。刘慈欣讲述了这部电影创作背后的故事,受到了海口影迷的热烈欢迎。
  刘慈欣被誉为中国目前最有影响力的本土科幻小说家,他凭借《三体》获得第73届世界科幻大会颁发的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奖。该奖是公认的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国际科幻大奖,堪称科幻界的诺贝尔奖。刘慈欣是该奖项自1953年设立以来的首位亚洲获奖者。

  电影《流浪地球》改编自刘慈欣同名小说,由刘慈欣监制、郭帆导演、吴京主演,系刘慈欣第一部真正意义上从文字到影像的作品,从筹备拍摄起便一直备受瞩目。据了解,电影拍摄前,导演郭帆就已经制作了8000余格分镜,30多分钟的动态预览,还邀请了4位中科院专家作为顾问,以建立一套完整严谨的世界观,展现小说中发动机全貌和未来世界的生存环境,将原著中的文字转化为视觉呈现。

  据悉,该片将于2019年大年初一上映。值得一提的是,导演郭帆毕业于海南大学,曾执导《同桌的你》,与海南渊源很深。他因此将母校海南大学作为新片路演的第一站,并在现场首次曝光了一些珍贵的拍摄花絮,引得影迷阵阵喝彩。(记者 徐晗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