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海口市美兰区开展文明下乡义诊扶贫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19 来源:海南日报

为落实社会文明大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及健康扶贫工作要求,关爱辖区困难群众健康,12月16日,海口市美兰区文明大行动指挥部、区委宣传部、三江镇委镇政府等多部门组成志愿服务队,在三江镇农贸市场门口开展文明下乡、义诊扶贫活动。
  活动邀请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7名专家前来坐诊,为就诊的群众量血压、测血糖、问诊、把脉等,并耐心解答群众的各类问题,对其健康症状进行讲解并给予饮食建议,让就诊群众能够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好疾病的预防。志愿者们在现场协助导诊、开展扶贫知识有奖问答、发放文明宣传资料等。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200余人次,发放文明礼仪等宣传资料800余份。

  随后,志愿服务队一行来到三江镇敬老院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等,为老人们提供贴心的医疗咨询服务。此次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检查和咨询服务,同时,带动了更多爱心人士关心关注困难群众及老年人,为其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张期望 特约记者梁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