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要闻聚焦
海南省道德模范谈获奖:珍视荣誉 再接再厉
发表时间:2019-10-16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10月16日电(王硕、樊欢迪、孟凡盛)10月15日下午,53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道德模范人物,在海口市被授予第七届海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颁奖仪式上,道德模范们的故事和精神,展示了琼州大地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也给在场观众上了生动的一课。

颁奖仪式现场.jpg

颁奖仪式现场

在这些道德模范中,有不畏自然条件艰险困苦,参与南海岛礁建设、带领当地渔民闯远海致富的王书茂;有奋斗在农村建设第一线,带领村民致富的洪义乾;有多次舍身救人,执着公益活动的普通居民翁昌雄;有阳光乐观,勇担责任带生病母亲上学的青年卢维青......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

会后,记者对部分道德模范进行了采访。

“我们做的还不够,虽然得到了道德模范的荣誉,但其实就是做了这个职位上该做的工作。”海南省敬业奉献模范洪义乾,是施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23年来兢兢业业,带领施茶村村民守住绿水青山,改善村容村貌,因地制宜搞发展。“作为村里的党支部书记,今后会继续找准路子,带领大家发展致富。”

同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了不俗的成绩,以诚实守信安身立业的三亚中泰瑞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所长张先云说,“非常荣幸,拿到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这个荣誉,给我更多的是鼓励和鞭策,今后会继续守好本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社会提供可信的、专业的服务,为海南的发展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乐东县工商联合会会长林钦存,在拿到助人为乐模范的奖章后说,“今天特别激动,这个荣誉不仅是对我的鼓励,也是给我家人的鼓励,我以后还会做下去,继续帮扶社会,承担起一个公司应该有的社会担当。”

而年仅20岁的卢维青,同样有着她的担当。为照顾患病的母亲,她带着母亲上大学,学习生活之余,把青春时光奉献给公益事业,阳光乐观的她表示,“今天见到了很多优秀的人,他们平凡但很优秀,很激动!这让我更加确信自己应该做的事情,照顾母亲,帮助别人,鼓励我做好身边的小事,带动身边的朋友跟我一起孝老爱亲。”

近年来,海南省结合本省实际,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道德模范选树活动,涌现出一批事迹突出、品德高尚、群众认可度高、示范引领作用大的先进人物,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树立了道德标杆,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