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海南省道德模范】林明云:无偿献血汇聚人间真情
发表时间:2019-10-12 来源:海南文明网

编者按:2019年,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组织开展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各市县、省直有关部门推荐,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评选委员会评选,社会公示后评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五类共53位道德模范。

林明云.jpg

林明云

林明云,男,汉族,1977年8月生,中共党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海南省运输局长途邮运司机。

1996参加工作以来,林明云关爱社会,关爱他人,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助人为乐、乐善好施,十几年如一日,积极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及学雷锋志愿者活动,用自己的鲜血及行动向社会传递自己诚挚的爱心。

林明云第一次献血是2002年6月的一天,当他看到有一辆采血车停在海口明珠广场上,他觉得:“我现在年轻、身体好,也去献点血吧,当为国家作点贡献,还能帮助他人。”只要身体状况良好,他就会义无反顾地参加义务献血,这一献就是17年。

“既然献血无损身体健康,还可以拯救生命,又何必吝啬自己的血液”。17年来林明云一次又一次地走进海南献血中心,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去拯救更多的生命。截止到2019年,林明云无偿献血量总计达到11400毫升。林明云深知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而凝聚起大家的力量是无穷的,因此,他不仅自己坚持无偿献血,平时还积极向身边的朋友和同事义务宣传无偿献血的知识和亲身感受,用自己无私奉献和人道主义精神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鼓励他人参加无偿献血。

在他的宣传和带动下,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海南省运输局成立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连续多年每年都有30多名志愿参加义务献血,每年义务献血量近万毫升,在局内形成了一种积极向善的力量,多次获得省献血办发来的感谢状。在单位里,林明云提议成立了班组互助会,用以解决职工平常的实际困难。每当困难职工生病住院或职工家里有燃眉之急,他总是第一个捐钱或出力帮助。在他的带动下,班组内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他还经常性参与社会上各类爱心捐助活动,且从不留名。

从2011年至今,林明云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文明大行动的号召,几年来积极参与海口市秀英区东方洋路段街道环境卫生的清理志愿者活动。用无偿的奉献精神默默地为街道卫生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在2018年,因大雾锁航,滞留海口的车辆拥堵了三大出岛港口,在绵绵细雨寒风中,林明云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海南省运输局其他志愿者一块,无偿为滞留的旅客送去热腾腾的姜汤和食物,用实际行动履行着社会重任,始终担当着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林明云在工作中表现也同样出色。十多年如一日地坚守在全省最辛苦的一条邮路上。11年间,林明云安全行车71万公里,无任何交通违法行为、责任事故和纠纷,节油近2万升,安全运载邮件、物流物品40多万件,从未发生邮件延误丢失事件。其所在班组连续8年被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评为“全国干线邮运文明班组”和荣获2018年度“全国邮政系统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林明云用自己的无私奉献,时刻胸怀对祖国的满腔热爱,用自己无时无刻的奉献精神践行着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决拥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滚烫的热血浇灌着一朵朵绚丽的生命之花!

2019年林明云被评为第七届海南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曾获得“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荣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