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临高临城组织各村(居)两委干部集中学习《民典法》
发表时间:2020-10-20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近日,临高县临城镇组织全镇各个村(居)委会的两委干部集中学习《民法典》中的相关法律知识,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020年5月28日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部法律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作为中国第一部以“法”命名的法律,《民法典》又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市场经济的基本法”。

通过讲解《民法典》中的相关法律知识,让全镇各村(居)委会的两委干部了解实施《民法典》的作用与意义,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自身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大家表示,将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民法典》,把学习《民法典》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养成自觉守法、用法的强烈意识,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王信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