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三亚市民政局举办“心存感恩 一路同行”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30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11月26日,三亚市民政局举办“心存感恩,一路同行”——2020年第四期“微心愿”认领暨颁发荣誉牌匾仪式。市民政局局长符婉、长丰扶贫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步久珣一行以及“微心愿”圆梦者参加活动。仪式现场,符婉为长丰扶贫慈善基金会颁发荣誉奖杯。

活动前几日,市民政局领导及长丰扶贫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先后分别到育才生态区、崖州区、天涯区、吉阳区、海棠区的困难群众家中赠予爱心,送上了洗衣机、太阳能热水器、手机、床等家用物件,帮助他们实现心愿,缓解当前的生活困难。

“我们了解到三亚市民政局每个月都会开展‘微心愿’活动,通过收集全市贫困人口的心愿,筛选出十个然后帮他们实现。所以我们主动请缨,联系民政局并在第一时间点亮了本月的十个‘微心愿’,并于11月24日在公司内部发起‘用爱点亮生活’慈善跳蚤市场活动,号召公司全员捐出家中闲置的二手或全新物品用于爱心义卖,义卖所得善款用于认领十位贫困妇女的‘微心愿’。活动通知一经发布后,得到了广大员工的热烈响应。短短几天时间便收到各类物品300余件,义卖所得和爱心捐款共计2万6千余元,除用于点亮本次的十个‘微心愿’外,余款我们将继续用于今后扶贫助困事业。”长丰扶贫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步久珣表示。

心存感恩,一路同行。感恩在活动中结识的各位“圆梦者”,她们用与命运不屈抗争的顽强精神感动、教育并反哺了我们;感恩在活动中积极参与的长丰人,志愿参与、慷慨捐赠、爱心奉献,汇聚成爱的海洋。据悉,海南省长丰扶贫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20年5月26日,是长丰能源集团旗下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致力于积极扶助需要资助的儿童、青少年,支持并参与海南省与此相关的扶贫工作。

相关新闻
三亚近8千名中小学生完成游泳培训

自2018年暑期以来,三亚全面开展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截至目前,今年该市各中小学校共有7843人完成游泳培训,4800余人考核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