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单位
民革省级组织宣传干部培训班暨民革中央网站特约编辑工作交流会在海口召开
发表时间:2020-11-30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11月23日,民革省级组织宣传干部培训班暨民革中央网站特约编辑工作交流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举办本次培训会旨在总结近年来民革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通过培训、交流、研讨等形式,进一步强化民革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引导宣传干部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提高业务能力,是推动民革宣传思想工作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的重要举措。

会议指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革近年来始终坚持以执政党为师,认真学习借鉴执政党的创新思路和经验做法,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具体体现在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深入开展优良传统教育、大力推进党员之家建设、巩固壮大宣传思想阵地这四个方面。

就进一步加强民革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指出,一是要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党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注重坚持移动优先策略,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实效。三是要注重强化责任担当,建设素质过硬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上,来自上海、山东、浙江、湖北、安徽、贵州、福建等省市民革组织的7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邀请了中共中央统战部宣传办公室、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团结报社有关专家,就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宣传工作的有关问题,围绕“短视频直播,融合发展新空间”“融媒体时代:用好介质资源,扩大宣传实效”“用短视频讲好新时代人物故事”等内容对与会学员进行授课。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赴海南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进行现场教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