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快讯
海南12月1日正式启动“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30 来源:南海网

近日,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印发《“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方案》。11月29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获悉,12月1日将在万宁、东方、澄迈、临高、屯昌5个市县同时启动百场百家首场“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活动现场设置农产品销售、农产品洽谈订购、爱心义卖、农业技术服务等。

  该活动秉持爱心扶贫、消费扶贫、精准扶贫的原则,以“爱心扶贫集市,小康路上同行”为主题,至2019年底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100场以上“爱心扶贫大集市”。 百场“爱心扶贫大集市”系列活动将结合各市县区域特色、当地民俗、农时节令,因地制宜,按照多形式、多层次、季节性等方式,全年在市县城区、乡镇、超市和高校广泛开展线下消费扶贫活动。县域爱心扶贫集市按照各市县区域特色,结合主要农产品上市时间,在市县城区举办爱心扶贫集市活动,全年计划在全省18个市县(三沙市除外)共举办36场次活动;乡镇爱心扶贫赶集活动利用乡镇群众赶集市的习俗,在赶集日和节庆假日,在人流量集中、适宜消费交易的场地组织开展消费扶贫赶集活动,全年计划举办54场次;超市专场促销活动在大型商超和供销社乡镇各类超市,组织贫困户农产品专场促销活动12场次。同时,在省内高校举办6场高校消费扶贫专场活动;开展“候鸟”消费扶贫专场活动,利用冬季到海南避寒人群集中的特点,在海南岛南部市县“候鸟”聚居地区组织开展“候鸟”消费扶贫专场活动。

  此外,将设立100家以上爱心扶贫专区专柜,促进贫困户农产品产销对接,拓宽流通渠道,以消费扶贫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计划在2019年4月底基本完成。百家爱心扶贫专区专柜网点将设立农贸市场扶贫农产品摊位,依托商务部门管理的公益性农贸市场(摊位)和供销社系统在市县乡镇建设的农贸市场,设立若干个扶贫农产品销售摊位,摊位不设门槛,免费提供给贫困村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户经营,或由市场人员经营,通过购销、代销或分销等方式销售当地贫困户农产品。

  据了解 “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由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省商务厅、省扶贫办和各市县政府主办,各市县供销社、商务、扶贫办等部门和各有关乡镇具体承办。(记者姚少龙 实习生 徐振英 通讯员 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