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快讯
“中国戏曲之夜”海口上演 多位梅花奖获得者演绎经典
发表时间:2018-11-26 来源:海南日报

11月25日晚,国际剧协70周年庆典暨首届海口戏剧周活动之中国戏曲之夜在省歌舞剧院举行。多位梅花奖获得者带来的演出选段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中国戏剧盛宴。
  丝竹声声,琼韵悠悠。当晚8时,省琼剧院演出的琼剧《春草闯堂》选段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王平、吕洋、齐爱云、吴凤花、陈飞、陈澄、林为林、沈铁梅、孟广禄、孙丽英10位曾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荣誉的表演艺术家先后登台,演出了琼剧、京剧、秦腔、越剧、淮剧、昆曲、川剧7个中国传统剧种节目,其中不少是戏剧迷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包括越剧《梁祝》选段、淮剧《祥林嫂》选段、京剧《赤桑镇》选段等。

  据了解,此次海口戏剧周活动的最后一场演出——话剧《原野》,将于11月26日晚在海南省琼剧院上演,该作品是曹禺先生早期话剧作品中最为神秘的一部,演出将把东方的写意简洁与西方的素朴粗犷融于一体,营造出独特的观赏体验。(记者 郭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