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海南文化
海南国际旅游岛休闲体育大会海口举行
发表时间:2018-11-21 来源:海南日报

 2018首届海南国际旅游岛休闲体育大会(简称海体会)20日在海口市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海南日报记者在会上获悉,海南将用8年到10年左右的时间,逐步把海南打造成体育旅游基础设施完善、项目布局科学合理、赛事活动丰富新颖、旅游服务优质高效的国际知名的体育旅游目的地。
  2018首届海体会以“探索融合发展新路径、打造体育旅游新标杆”为主题,集“会”“展”“赛”于一体。其中会议部分,共分为“以国际视野构建海南休闲体育新格局”海南休闲体育商务论坛、“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打造健身休闲产业新支点”发展论坛、“挖掘休闲体育潜能,培育体育产业新引擎”体育产业研究论坛3大论坛。

  本届大会设立了约8000多㎡的休闲体育展览,海南本岛和岛外休闲体育赛事、体育旅游、体育培训、体育康养以及全民健身等5大领域有代表性的企业参展。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曹远新表示,海南将按照“着力产业培育、着力融合发展、着力品牌塑造”的工作要求,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深化“放管服”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体育旅游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据了解,大会期间还将举行两场海南国际旅游岛WCGC国际高尔夫邀请赛,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企业家和参展商代表参赛。首届海体会将于22日结束。据悉,今后海体会每年举办一届。

  本次大会由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省商务厅和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王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