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海南文化
陵水举办酸粉烹饪技艺大赛 发扬地方特色美食文化
发表时间:2018-11-20 来源:海南日报

切牛肉、配酸醋、调卤汁……随着一道道工序完成,一碗碗酸粉被制作出来。11月18日下午,一场酸粉烹饪技艺比赛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体育广场举行,包括酸粉店经营者、酸粉烹饪技艺传承人、饭店厨师等在内2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展示陵水酸粉传统制作工艺。
  比赛分汤粉、汤菜、炸佐料、切牛肉、配酸汁、配卤汁6个步骤进行,要求选手既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又要达到8人份量。经过口味与质感、工艺与火候、形态与色泽、装盘与卫生方面层层打分,翔哥酸粉店以87.4分获得冠军,获得3000元奖励及奖牌证书。

  在比赛进行的同时,非物质文化遗产陵水酸粉代表性传承人也在为观众演示陵水传统工艺。大家纷纷上场体验舂米、漏粉、配料等工序,亲身感受陵水酸粉的发源传承衍变。

  “举办此次活动,目的在于传承和保护酸粉烹饪技艺,发扬地方特色美食文化,推动陵水酸粉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中国酸粉美食之乡’城市名片。”陵水文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李艳玫 通讯员符宗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