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临高:80余名志愿者齐聚临高角海滩捡拾垃圾
发表时间:2020-10-20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近日,在共青团临高县委的号召下,海南暖洋环保志愿服务队组织80余名志愿者,前往临高角开展保护海岸线志愿服务活动,沿着海岸线捡拾散落在沙滩上的垃圾。他们拾起的每一片垃圾,留下了一片文明。

清洁过程中,志愿者们采取分组的形式,有的人拿垃圾袋,有的人捡拾烟头、纸巾、塑料袋等垃圾。仅半天时间,志愿者们便捡拾海滩垃圾200多袋,让沙滩的面貌焕然一新。

“他们都是社会中的普通人,却做着不平凡的事业。看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我们再也不好意思把沙滩搞乱了,以后我们也要爱护沙滩,保护沙滩的环境,这些志愿者好样的。”一位正在抽烟的路人目睹志愿者如此认真捡拾垃圾的全过程,自己也俯身捡起丢掉的香烟头。

净滩活动,是今年海南暖洋环保志愿队组织的第9期活动。下一步,共青团临高县委将持续开展海滩清洁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海洋资源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公众预防和减少海洋垃圾的意识,推动公众积极参与保护海洋的行动,形成全社会共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局面,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王信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