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风尚
首届“丘浚杯”少儿围棋赛落幕 海口11岁少年荣升5段
发表时间:2018-12-25 来源:南国都市报

0.jpg

黎骐鸣获升业余5段。(赛事组委会供图)

23日,首届“丘浚杯”少儿围棋公开赛暨2018杨柳岸围棋升段定级赛在海口市丘浚小学举行,共有来自全省的近200名小棋友参加。最后,海口寰岛实验小学的11岁小棋手黎骐鸣在高段组比赛中6战全胜夺得冠军,并获荣升业余5段资格。
  当天,比赛4个分赛场分别进行了5至7轮角逐,获奖名单如下:小学级位A组男子冠军黄子涵;小学级位A组女子冠军陈钟玉;小学级位B组男子冠军王昊麒;小学级位B组女子冠军余雅晴;幼儿A组男子冠军黄业洋;幼儿A组女子冠军孙思;幼儿B组男子冠军郭芮豪;幼儿B组女子冠军邱沁浠;定段组男子冠军苏嘉承;定段组女子冠军裴习思;升段组男子冠军吴育炅;升段组女子冠军刘腾紫;高段组冠军黎骐鸣。其它奖项分别为:敢斗奖,余家珍(女)、王泳皓;上进奖,李缘(女)。

  赛后,经赛事组委会核准,杨廷臻、羊家毅、韩安植等选手成功定段;赵致远、林方昊、林雨臻荣升2段;陈俊宇,刘柏锋荣升3段。海口市丘浚小学被省围棋协会授予“海南省围棋特色学校”称号。

  获得高段组冠军的黎骐鸣高兴地告诉记者,他目前就读于海口寰岛实验小学五(四)班,从2016年起在杨微5段的启蒙下开始接触围棋,先后跟着黄友明、庞道毅、曾志群、韩钢等老师学习,这让他在成长道路上受益匪浅。而作为海南围棋资深教练以及黎骐鸣的启蒙老师,杨微说,围棋不仅能培养青少年积极向上永不放弃的精神、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还可以锻炼意志磨炼性格,更为重要的是能让孩子在学棋过程中学会做人,以棋会友结交更多的朋友。

  本次比赛由海南省围棋协会、海口市丘浚小学和杨柳岸围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 (记者 陈大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