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社会文明大行动
椰城多一份文明 “12345”让游客舒心出行
发表时间:2018-12-25 来源:海口日报

入冬后,到海口旅行过冬的游客逐渐增多。近期,他们发现出行“短板问题”并反映后,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及时联动有关部门前往核实处置,妥善地帮游客解决了难题。

在海秀中路上上酒吧对面路段,即明月路汽车修理店门口有人行道路面坑洼,影响大家的出行。近期,有热心的游客发现后,拨通电话及时反映给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接到游客的求助后平台迅速联动海口市市政工程维修公司,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处理。工作人员到场核实破损点位后,立刻准备相关维修材料对坑洼的人行道进行铺设,保障市民出行顺畅。

近日,一名外地游客来海口前,在美团上预订了入住龙昆南路巴陵华庭酒店的房间。但入住后发现,网上宣传图片与实际情况不符,希望退费,可店家就是不同意。他将有关情况反映给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接到游客的求助后,平台迅速联动海口市工商局,安排国兴工商所的工作人员进行处理。经过协商双方达成一致,目前酒店方已为游客退还相关费用。

有游客近日反映,其在美兰区海秀东路海南旅品惠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报团去泰国旅游,总共缴纳的费用是3500元。但是,到了泰国,旅行社让其自费海上游玩项目1235元人民币。当时交涉时,旅行社方面表示后续会将该笔费用退还,可至今未退。接到该游客投诉后,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迅速联动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进行处理。经过协商,双方达成和解,旅行社退还该游客在泰国景区自费的费用。(陈昌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