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曝光台
陵水警方摧毁一“砂霸”涉恶团伙
发表时间:2018-12-26 来源:海南日报

经过数月努力,陵水警方日前摧毁王某“砂霸”涉恶团伙,侦办该团伙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近日,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对该团伙案开庭审理。
  数月前,陵水公安局刑侦大队发现,自2017年5月起,有几名男子在陵水提蒙乡、国营岭门农场等地为非作歹,欺压群众。经查,以王某、李某才、胡某严为首的几人长期在该地区从事非法活动,并在提蒙乡老长村委会高量村和岭门打银园村金冲河交界处河道非法采砂。

  “最初嫌犯利用抽砂机在该河道抽砂,但因河道均是鹅卵石,未能抽出大量优质河砂,后改用挖机直接从河道挖砂,并用手扶拖拉机运到岭门农场售卖。”陵水公安局副局长周始壮介绍,由于砂质不佳,为获得更大非法利益,该团伙对多家砂场、西瓜种植户等涉砂经营者采取恐吓、打砸等暴力手段,强买强卖,威胁他人收购其非法获得的劣质河砂,同时故意制造事端敲诈勒索,严重扰乱了当地治安和经济秩序,社会影响恶劣。

  经过近2个月侦查,陵水公安部门梳理出以王某为首的非法采砂并强买强卖的“砂霸”团伙。王某等6人被抓后,此案被省公安厅认定为恶势力犯罪团伙。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已于12月中旬对该恶势力团伙案开庭审理。 (记者 良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