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临高: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城市
发表时间:2020-10-20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近年来,临高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将经济发展与城市建设良性互动,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城市,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城市发展成果。

每天清晨和夜晚,伴随着音乐快乐的节拍,县城的许多老年人在各处公园、绿地、广场欢快舞动,共享改革开放带来繁荣和发展,每天体验着城市的巨变。

8年前,澜江新城还是一个杂草丛生、垃圾成堆、没有一条像样道路的城郊农村。8年后,这里楼宇林立、道路四通八达,是临高城市建设的“样板区”。从2012年破土动工以来,澜江新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刷新了“临高速度”。

一直以来,临高县委、县政府充分利用山、水、林、城等自然、文化资源,加大县城建设力度,完善各项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实施了澜江新城“一纵七横”路网、锦绣大道、碧海大道、常青大道、滨海观光公路、文澜文化公园、松竹梅三友公园、体育公园、文化艺术中心、澜江小学等一系列重大城建项目,实施了带状绿化工程,建成体育馆、博物馆、文化广场等文化设施,短短8年时间,澜江新城已经成城。

在建设澜江新城的同时,临高县环绕旧城区的两条城市主道——文明路和二环路,投资2个多亿元实施临高旧城改造工程一二期项目,升级改造文明路和二环路等建筑立面改造工程、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给排水工程、绿化工程和燃气工程等,以加快城市景观建设,有效改善城市居住风貌,提升城市品牌形象。

临高县以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县城的“双创”活动为契机,通过常态化开展“四爱”卫生健康每周大扫除活动,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更多的人民群众自觉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整治身边的脏乱差问题,城市环境卫生变得干净整洁。

“我50年代出生,一路走过来,从农村到城市,从几年才变化到如今年年变、月月变,临高正越来越好。”临高退休老干部刘春花感慨。(王逵 刘瑾 陈惠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