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单位
特殊儿童家长体验式心理讲座海口开讲
发表时间:2020-11-30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让智力残疾儿童融入社会,家长的关爱和引导至关重要。11月28日下午,由海口市残联指导、市智协主办的“特殊儿童家长体验式心理讲座”在海南大医医院开讲。讲座内容有心理测量、心理访谈、oh卡团体心理咨询活动和家庭访谈四个方面的内容。

活动中,心理咨询师张树源介绍了此次讲座的流程,引导大家有序进行互动,告知大家正视家庭过程中的复杂性与多远性,从生命周期的角度,讲解学会运用广阔的视角系统地理解问题、应对困境;对伤痛与疗愈进行了深度解剖;且针对智力残疾儿童家长的心理需求或难题,由资深导师引导思路,探索解决新途径。

分享活动中,家长们打开心扉,畅聊自己与孩子的故事,以及对不易生活的感受与对未来的希望。不少家长眼眶含泪,感动不已。系统的心理讲解、有效的团体活动让大家深受启发,相互支持鼓励,释放情绪,促进成长。(潘家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