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村镇
东方八所集中清理建筑垃圾 呼吁建立联动管理机制
发表时间:2018-10-21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自媒体对东方城区外围多个空地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问题进行曝光后,东方市八所镇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于10月11日组织人员对北黎烈士墓对面空地上堆积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落实问题整改。

当天,记者在整改现场看到,空地沿线一百米左右范围内,形形色色的建筑垃圾堆积如山,工作人员正指挥铲车将此处垃圾清理转运到指定的垃圾填埋场。

“这些垃圾基本上都是从周围建筑工地运过来的,镇里安排了2辆铲车和20辆清运车来清理。”八所镇环卫站站长文学海介绍,“我们曾对这里进行过多次清理,但过不了多久,建筑垃圾就又堆起来了”。

据了解,像北黎烈士墓对面空地这样屡被偷倒建筑垃圾的现象时有发生,在八所城区近郊还有多处这样违规倾倒垃圾的地方。

面对建筑垃圾“屡清屡现”现象以及清运垃圾产生的高额费用,八所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东方市住建部门能采取有效管控措施,督促各建筑工地及时清运建筑垃圾;各有关部门能够加强联动,形成合力,从源头上治理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行为,为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黄维 符祥灵)


相关新闻
东方黎族“牛节”堪比春节 呼朋唤友感恩耕牛

位于海南岛西南部的东方市,古称“感恩县”,东方沿海的冲积平原被称为“感恩平原”,约80平方公里,范围包括乐东北部的佛罗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