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东方市四更镇扎实推进“退塘还林”工作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发表时间:2018-10-21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为从严从快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近日,东方市成立了退塘还林工作组,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层层抓好落实,全力推进四更镇四必湾黑脸琵鹭保护区“退塘还林”工作。

连日来,工作组成员深入各虾塘,向塘主宣传“退塘还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对同意“退塘”塘主的虾塘展开测量。

王锡花在四必湾养虾已有十多年,她家的虾塘正好位于四必湾黑脸琵鹭保护区的范围内。“‘退塘还林’是为了保护湿地,是造福百姓的好事,”王锡花表示,“我会积极配合政府工作。”

沿海防护林是东方生态强市的第一道防护线,在防风固沙、保护环境、美化景观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确保四必湾黑脸琵鹭保护区300米范围内“退塘还林”任务的完成,四更镇始终坚持政府主导、依法治理、生态优先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实行分类指导,全力加快推进“退塘还林”工作。

据悉,四必湾黑脸琵鹭保护区退塘总任务是792亩,截止目前已测量完成672亩,预计今年11月初可全面完成保护区内的“退塘还林”工作。(黄维 符祥灵)

相关新闻
东方黎族“牛节”堪比春节 呼朋唤友感恩耕牛

位于海南岛西南部的东方市,古称“感恩县”,东方沿海的冲积平原被称为“感恩平原”,约80平方公里,范围包括乐东北部的佛罗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