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快讯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12月9日在三亚启幕
发表时间:2018-10-30 来源:海南日报

昨日下午,记者从在博鳌召开的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国家电影局批准,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2018年12月9日—16日在三亚举行。著名演员成龙受聘担任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
  发布会上,著名影视明星黄晓明代表电影业从业者上台发言。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电影节的具体内容及筹备情况。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还与中国电影基金会、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等机构的代表共同启动并确立了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与业界重要机构所达成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本届电影节依照国际惯例设置了开幕式、影展、论坛、评选等常规活动环节。此外,电影节还推出服务端活动板块,包括中国电影市场新片推介会和全国拍摄景点推介大展等。届时,来自全国票房排名前1000位的影院经理及负责人将集中观摩春节档上映的近百部新片的推介,让制片方携最新力作与影院经理零距离推介和交流。(记者李佳飞 尤梦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