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海南文化
三亚107名黎锦苗绣选手同台比拼黎锦苗绣技艺
发表时间:2018-10-29 来源:三亚日报

  10月27日,三亚市群众艺术馆,107名黎锦苗绣技艺爱好者同台比拼。 记者 洪光越 摄

  10月27日,2018年三亚市百人黎锦苗绣技艺竞赛在三亚市群众艺术馆举行。现场来自三亚的107名黎锦苗绣技艺爱好者同台比拼织绣技艺,展示传统工艺,弘扬传统文化。

  当天,三亚日报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选手们统一身着民族服装,熟练地摆弄着织锦工具和刺绣针线。黎锦选手们手持各色彩线,手脚并用进行织制,精美的图案、艳丽的色彩在一推一拉中逐渐显现出来。与黎锦不同,苗绣则需要一针一线地精细绣制。只见苗绣选手们手中的针一挑一穿,在空中留下一个完美的弧度,在其精心刺绣下,一个个美丽的图案就跃于布上。

  9岁的伍羚梧是一名黎锦选手,在众人的鼓励下,她有条不紊地完成了精美的织制。“很开心能参加比赛,我想用心学会黎锦,并把它传承下去。”伍羚梧说。

  经过两个半小时激烈的角逐,评委评出黎锦竞赛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苗绣竞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据悉,本次比赛由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指导,市群众艺术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