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海南文化
海口首届藏书票暨小版画展开幕 70件精美小幅佳作亮相
发表时间:2018-10-22 来源:海南日报

“方寸乾坤——海口首届藏书票暨小版画作品展”10月21日上午在省图书馆开幕。共展出海口画家近年来创作的优秀藏书票、小版画作品70件。
  海南日报记者现场看到,展出作品都很“袖珍”,有的作品只有几厘米见方,“最大”的作品也不过20厘米宽、10余厘米高,但画面内容丰富,手法细腻,色彩斑斓,极具艺术气息。70件参展作品中,既有老一辈版画家蔡於良、董旭、陈研等人的精品力作,也有王娟、谢丽琼、董邯等中坚实力派画家的匠心独具之作,另有蒙美立、李崇源等青年版画家也展现了不俗的艺术品格。多种展品一齐展出,让观众了解了藏书票和小版画艺术形式,也提高了对版画艺术的认识和鉴赏水平。

  展览主办方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藏书票原本是贴在书籍衬页或扉页上的一种装饰品,既是藏书票作者自己的标识,也是美化书籍的一种艺术品,有着“版画珍珠”“纸上宝石”“书上蝴蝶”等美称,有很强书卷气。将海口首届藏书票作品展放在省图书馆展出,更有特殊意义,对于普及这一艺术门类知识,推动海口藏书票艺术与小版画发展将起到促进作用。

  本次展览由海口市文体局指导,海口市文化艺术传播研究中心、海口市美协主办,省图书馆协办,海口美协版画艺委会、海南设绘文化传媒承办。展览将展至10月28日。 (记者 卫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