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快讯
“亚洲电视彩虹奖”颁奖典礼 明年1月12日三亚举办
发表时间:2018-12-18 来源:海南特区报

第四届“亚洲电视彩虹奖”颁奖典礼新闻发布会昨日在三亚顺利召开,为即将于2019年1月12日举办的颁奖盛典拉开了序幕。届时,典礼将聚焦全亚洲优秀电视节目,各国专业人士、艺人、导演等将共襄盛会。

  “亚洲电视彩虹奖”是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和香港电视专业人员协会联合发起并主办的亚洲电视节目评选和颁奖礼活动,是我国电视业唯一获得国家批准举办的国际电视奖项。该奖项已成功在香港、澳门举办了三届。第四届“亚洲电视彩虹奖”则首次落户中国内地——海南三亚。

  本届“亚洲电视彩虹奖”规模较前三届有全方位的升级,其中,参与国家和地区由上届的22个增长至32个;参评作品数量由上届的300余部上升至500余部。评委会由9个国家和地区的21位电视资深专业人士组成,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最终评选出88个作品和个人入围。奖项设置包括电视剧、娱乐节目、纪录片、动画片共四大类28个奖项。其中,现代剧、古装剧、综艺秀等作品奖11项,男主角、女主角等单项奖17项。(记者 曹宝心)
 

相关新闻